林宝金赴马尾区、长乐区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
日期:2024-03-29 09:5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人勤春来早,农耕正当时。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马尾、长乐调研春耕备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天下足球网_bob体育客户端-比分|官网“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科学有序组织春耕备耕工作,全力推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致富,确保“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作为我省重要“菜篮子”基地,马尾琅岐的广袤农田里,春耕备耕紧张有序。走进万农高科集团种业科研基地,林宝金实地察看特色玉米品种科研育种,详细了解基地生产、研发投入、市场销售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大与国家级院所合作力度,培育天下足球网_bob体育客户端-比分|官网更具突破性的品种,加大宣传推广、打响特色品牌,努力把园区建成国家级种业基地,切实以种业振兴、产业振兴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春光和煦,稻苗青青。农机手驾驶着插秧机在稻田里来回奔忙,一行行翠绿的秧苗生机勃勃。林宝金来到江田镇三溪村,走进保温大棚察看稻苗育秧情况,实地了解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营,早稻播种、农机使用、市场销售等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农村合作社辐射带动作用,加强资源整合,加大资金投入,持续做大规模、做强龙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在长乐区古槐镇中街村,林宝金察看古槐供销社惠农综合服务中心春耕备耕物资储备情况,重点了解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种类、价格、渠道、配送等,要求属地和部门切实扛起春耕备耕农资保供责任,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健全农资保供工作机制,加强网络体系建设,加大供需对接,深耕为农服务,为农业增产贡献力量。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各涉农部门要抢抓农时做好农资调储、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机服务等工作,全力确保“米袋子”鼓、“菜篮子”稳。要做好服务保障,加强田间管理,推广优良品种,强化农资保供稳价,防止自然灾害和病虫害,不断提升农作物产量。要聚焦资源禀赋,着力扶引农业龙头企业,加快发展高效特色农业、现代设施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努力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要坚持科技兴农,加强农业科技攻关,建强农业人才队伍,培育壮大农业新质生产力,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黄建雄、林治良参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