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一次性生活补贴

天下足球网_bob体育客户端-比分|官网:政府为了缓解毕业生就业和创业的难题,鼓励毕业生积极参与就业和创业活动,提高他们的职业竞争力和创新意识,同时促进经济的发展,为其提供一次性生活补贴资助。

高校毕业生一次性生活补贴概述

该一次性生活补贴可以减轻毕业生在毕业后找工作期间的生活压力,旨在鼓励毕业生积极寻找就业机会,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可以有效提升就业率,缓解就业压力。

申请对象

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和技工院校预备技师班及以上毕业生在天下足球网_bob体育客户端-比分|官网:辖区范围内企事业单位稳定就业或自主创业,需按规定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三个月以上,且必须落户在福州。其中类型为以下的毕业生可以提出申请一次性生活补贴:

(一)就读于福州本地高校

(二)福州生源就读于外地高校

(三)外市生源且就读于外地高校

注: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应该在毕业一年内(毕业时间以毕业证书上的签发时间为准)进行线上申报,逾期视为放弃申请。

享受待遇

符合条件的申请者按每人1万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

申请说明

各院校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下载“榕e社保卡”APP,登录成功后从首页的“一次性生活补助”进入申请,认真阅读“申报提醒”后进行一次性补贴申请。人社部门将根据《天下足球网_bob体育客户端-比分|官网印发<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七条举措实施细则>的通知》(榕人社综〔2021〕118号)对申请人的学历、户籍和养老保险进行大数据对比审核。

申请材料

进入申请界面后,请如实填写申请人的基本信息,填写完基本信息后,按照页面的提示,拍照上传申请人金融账户有效且状态正常的社保卡人像页,身份证等材料需清晰、有效。具体材料包括以下:

(一)金融账户有效且状态正常的社保卡人像页

(二)申请人本人的身份证正反面

(三)申请人本人的毕业证书

申请流程

申请步骤:

1.在“榕e社保卡”APP实名注册账号

温馨提示:①通过本人手机号与身份证号码进行注册,且请务必记住自己设置的账号,以免忘记导致无法申请;②请务必记住设置的密码,以免无法登录申请,同时须谨防密码外泄。

2.点击APP首页“一次性生活补助”

3.阅读好申报提醒后,点击“我已阅读”

4.填写个人的基本信息,包括毕业学校、毕业证书编号(如果是国外学历,填写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编号)、有效的社保卡金融账户号码;选择毕业时间、学历类型、毕业生来源、落户信息(落户在福州哪个区县)、就业去向(企业、事业单位或是自助创业)参保时间与就业单位所在地。

5.点击“材料上传”上传相关佐证材料,由人社部门进行审核

6.点击“提交申请”完成申请

申请地址

手机端入口:登录榕e社保卡APP,在榕e社保卡APP中找到“一次性生活补助”。

温馨提示
请通过手机端、ipad移动端下载APP进行申请,暂不支持电脑端进行申请。

联系方式

申请中若遇到问题,请及时与人社部门咨询联系,可通过拨打公共咨询电话或发邮件到指定的咨询电子邮箱进行问题解决与咨询,联系方式如下所示。

咨询电话:0591-83354217

咨询电子邮箱:a83354217@163.com

审核结果

审核结果查看:申请人可直接通过登录“榕e社保卡”APP→“一次性生活补助”进入到申请界面,实时查看自己的审核进度与最终审核结果。

常见问题

 
生活补贴的申请条件是否有户籍限制?
有,要求已具有天下足球网_bob体育客户端-比分|官网:户口(含六区六市县户口及集体户),满足申请条件即可以申请。
 
一次性补贴会发放到哪里?
只要是开通了金融账户的社会保障卡都可以,没有指定银行。二类卡有转账限额,为避免因超出限额而导致补贴发放不成功,建议使用一类卡。符合条件将把补贴发放到该银行账户中,否则将影响补贴发放。
 
如何在榕e社保卡APP 进行实名注册认证?
请务必先了解如何注册认证。打开“榕e社保卡APP”,输入账号(手机号码)与密码,并点击正下方的“登录”,便可跳转到登录界面;首次注册的申请者,点击登录界面右下角的“我要注册”,根据注册提示步骤操作。注册成功后,便可进行后续申请。
温馨提示:①请务必记住自己设置的账号,以免忘记导致无法进行申请;②请务必记住设置的密码,以免无法登录申请,同时须谨防密码外泄。
 
怎么看自己的审核进度与是否通过审核?
打开“榕e社保卡APP”,点击“一次性生活补助”,确定自己已经提交所有审核材料,填写完所有所需信息后,滑动至下方的审核情况,上面会有审核情况与最终审核结果。
温馨提示:如果已经申请完成但审核结果为还未符合的,在毕业生毕业一年内,审核后台还会将你的信息与相关大数据进行对比,当你符合条件后,将及时反馈。
 
当审核通过后我将在几天内可以收到自己的一次性补助呢?
当审核通过后,将由人社部门负责在5个工作日以内将补贴一次性发放到申请人本人的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
 
我现在是本科毕业工作,之后获得全日制硕士学历还能再申请吗?
申请人只能享受一次生活补贴,若本科已申领,学历升级也无法再次申请。
 
一定要毕业后开始参保吗?毕业前参保三个月算吗?需要在同一家公司缴纳养老保险吗?还是连续缴三个月就可以了?
就业单位参保要求是:高校毕业生毕业后应在同一单位参保连续缴费养老保险三个月及以上。
 
一万元的审核通过时间必须在毕业证上的毕业时间之内吗?
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应于毕业一年内(以毕业证书签发时间起算)线上申报,这个时间是指申报时间,而不是通过时间。
相关推荐
相关下载
首页 收藏 取消 分享
微信 微博 QQ空间
微信 微博 QQ空间